2023年2月15日 星期三

我的心破了一個洞

        最近擔任圖書館說故事志工老師,因為很喜歡小朋友,喜歡他們的純真與可愛;

但在選擇兒童繪本時,我都希望能找到有所同感,並且能帶給小朋友們一些收獲的故事;

當看到這本繪本(我的心破了一個洞)時,啊!我知道我找到了,這本就是我這次想要說的故事意涵,只是一直在思考,我到底要如何傳達,才能有助於小朋友理解繪本中的意義。

人的一生,總有幾次遇見心碎的時候,如何修補,如何看待自己,如何重建,讓心漸漸堅強起來,即使心洞愈來愈小,仍舊保有一小小的洞,還好他沒有完全消失,所以還可以偶爾回到這令人驚喜的世界。

祝福所有小朋友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沒關係

 沒關係 可能累了 所以提不起勁 只好補救 雖然會再花費一點力氣 一些時間 就這樣吧! 去理解當下的自己吧! 不要懊悔 在經歷中成長 最終 一定會有所收獲 反思 行動與執行 如果當下真的不想 也不要太苛責自己 放過 從容 自在吧!